關令翹 (11月12日),Gil Kwan,畢業於第4期無綫電視配音藝員訓練班,2010年7月入職。加入無綫電視成為配音員前,曾是「Dream’s幫」成員之一。

Gil在2011年以<爆旋陀螺 鋼鐵戰魂爆>中的熱血青年角谷正宗一角而令人初為熟識。在2011年下旬,另一大熱動畫<爆漫>中聲演高木秋人和經典動畫<龍珠>(重新配音)的成年孫悟空,更提升了不少人對Gil的討論度。2012年接替黃榮璋和何承駿,為<銀魂>中的土方十四郎配音。

後在2014年,憑<寶石寵物IV>中的哥奴獲得「無綫配音組仝人聯歡暨頒獎典禮」中「動畫組男配角最佳演繹獎」。

劇集或電影方面,Gil為台灣演員彭于晏的常任配音,作品包括<牽牛的夏天>金牽牛、<翻滾吧!阿信>林育信和<愛 LOVE>阿凱。

在韓國劇集和電影中,由2010年開始,<產房急先鋒>安慶宇、<聖誕會下雪嗎>韓志勇、<成均館緋聞>女林 – 具龍河、<善良的男人>姜馬陸和<狼少年之戀>金哲秀,這些由當紅演員宋仲基主演的作品,也是由Gil配音。

Gil同時亦接替何承駿,為另一人氣演員周元聲演,如:2013年<7級公務員>韓弼勛(韓吉路)和<好醫生>朴施溫。

 

{1985 年 11 月 12 日} {Tags: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