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啟謙 – Monte (生日日期:8月8日)

2006年任職自由身配音員,2007年5月開始轉到無綫電視配音組至今。Monte現時多為少年的角色配音,溫柔、可愛、搞笑、帥氣、深情等不同演繹方法,令他在動畫和劇集中出了不少代表作。

在劇集中,Monte曾多次為各地人氣偶像配音。其中常任配音的有韓國人氣演員張根碩,他所主演的韓劇角色有<黃真伊>的金恩浩、<貝多芬病毒>的小號手姜健宇;而在2010年播出的<原來是美男>帥氣樂團隊長黃泰京,他切合角色性格既孩子氣亦深情的演譯風格,令人十分難忘。

而在日劇中Monte擔任常任配音的有人氣偶像三浦春馬,其中最為人熟悉的角色是在日劇<血色星期一>中主演的天才駭客少年高木藤丸。而在台灣偶像劇方面,常任配音的則有飛輪海成員之一的炎亞綸,其代表作是<終極一班>,<終極一家>中的丁小雨和盟主。

在動畫方面亦有不少令人印象難忘的角色,所演的角色種類甚多。當中,<銀魂>中的眼鏡架志村新八的搞笑的吐糟演出,令他在短時間內得到不少觀眾喜愛。而J2在2009年播出的日本大熱動畫 <叛逆的魯魯修>所譯演中魯魯修.V.不列癲,是內心戲變化極重的角色,隨著第一,二季的播放,令人感受到Monte的進步。隨後演出的<爆旋陀螺 – 鋼鐵戰魂>中熱血的鋼 銀河及<噬魂師>中追求什麼東西也平衡,神經質的Death the Kid,亦令人感受到他不同的演繹。

而Monte的聲線亦可替男生小童配音,如:<探偵學園Q>中的小Q及<幸運四葉草>中童年的樹多村光。實在是一位多元化的配音員。

{2006 年 01 月 01 日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