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mo,是指廣告宣傳片,可分電視台自家宣傳片,電影宣傳廣告,或是一些商品廣告宣傳片。

假如是電視台自家宣傳片,例如:「星期 X 晚,8:30 XX電視台!」,這些通常都需要配音員去做Promo的,亦有一些配音員會參與自己有份聲演的片集或其他節目的播放廣告。

製作Promo的部門會剪輯一段約 15 – 20 秒的片段,之後按畫面出配之人物,聯絡相關配音員配上粵語對白。

由於製作Promo的部門,翻譯對白的人未必是配音組寫對口稿的人,所以會出現劇集內容同宣傳片對白有差異既情況。

另外,由於有時恰巧找不到指定配音員去錄 Promo的時候,就會另外再找其他配音員頂替,所以導致做Promo的配音員不是聲演劇集或動畫中的配音員。

更有情況就是如果片集本身已完成錄音,製作Promo的部門就會直接剪輯完成錄音的片集內容去做promo。

如果是外面廣告公司的廣告,例如廣告商想要一把男聲,會透過中介人仕找一些合適的男配音員錄demo給客人,之後再由客人選擇,選擇後廣告公司會book場地進行錄音以及聯絡中介人預約配音員,不過亦有情況是客人直接找配音員錄廣告的。

{2008 年 04 月 30 日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