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嘉玲是一位資深播音配音演員,擁有逾十年播音、 配音、 教授相關課程 及 主持電台直播節目 、 電視節目經驗 。
錄製 、 撰寫多齣廣播劇作品 , 亦獲邀出任 中、小學 、 工聯會等團體 之 廣播劇 及 配音班導師 、 更擔任香港電台第五台親子節目 「 床寶故事 」 創作劇本 及 一人聲演多角 之故事姐姐。

配音的代表作有史力加 3及4的 『費安娜公主』 、 通靈王 的 『道蓮』 、 今日是魔王 的 『涉谷有利』 、 紅樓夢 的 『林黛玉』 、 東京愛的故事 的 『赤名莉香』 、 冰極謀殺案 的 『庄野月子』 、 成田離婚 的 『田中夕子』 、 7人女律師 的 『飯島妙子』 、 富豪刑警II 的 『菊池裕美』 、 』 俊平你好嗎 的 『太田原桃子』 等。

2010年 2月 榮獲 Yahoo Hong Kong 主辦 首屆 「Y!ou Judge Talent」 大賽冠軍 。
多年來為考試局擔任 中文科公開試 「聆聽能力」試題演繹員,更為 政府部門 、 私營企業 及 教育機構等內部訓練員工之影片內容 、 宣傳短片 、 商品廣告 及 電話服務熱線等 擔任旁白 , 也為 多間著名 出版社 錄製 「 聆聽練習 」 模擬試題 、 輕觸式發聲書 、 兒童網上動畫教材 及 中、小學各科教材光碟 。
更擔任扶輪社 2010年度 扶輪話劇比賽 決賽評判 、 葵青區 校際廣播劇比賽評判 及 香港電台 主辦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 之 司儀及評判 ,是一位香港難得一見有多元化發展的播音配音演員。

{1990 年 01 月 01 日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