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啟昌 – Ken (生日日期:2月25日)

現職無線電視配音員,2004年參加無線電視的第3期配音員訓練班,之後在同年11月1日正式入職。另外,在2007年螢之祭活動後和配音員梁偉德、黃榮璋、李致林,共擁P. A. R. K.的團名,並為當中的成員「K」。

在聲演動畫方面,在剛出道時,因為<滴骰孖妹>中的面茶安志,慢慢地得到觀眾的注意,及後<勇者王終極任務>的獅子王凱、< 重力王>紅映二亦令人印象難忘。後來在<翼之奇幻旅程>中柔情的法伊,<死亡筆記>名偵探L,獲得大受好評,令到經驗看動畫的觀眾更為認識他的聲音。

而劇集方面在 2006年無線電視於星期一至五黃金時間播放的<爭霸>聲演范蠡,在短時間內的人氣急速上升,在劇集討論區,亦有不少人作出相關的查詢。另外,在日劇<交響情人夢>中聲演的千秋王子,深情鬼馬的演繹,更得很多配音迷的喜愛。

經過了很多劇集和動畫的經驗,令Ken的配音技巧更見穩定,近年不少的人氣偶像劇也有Ken的聲演,例如是日本、台灣、韓國劇集等的男主角。由2008年開始,也參與一些劇集,動畫 及北京奧運的宣傳廣告。

自從J2台開始啟播後,擔任J2台的報幕員,在不少節目預告中,都可以聽到他的聲音。在<涼宮春日的憂鬱>的阿虛和<銀魂>的板田銀時中都有出色的表現,亦令他的吐糟角色更加深入民心。

{2004 年 11 月 01 日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