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璐怡 – Louise (生日日期:10月17日),大家都愛稱她為「阿Lu」。

現職無綫電視配音員。2004年參加無線電視的第3期配音員訓練班,畢業後於同年11月1日正式入職無綫電視配音組。剛入職時阿LU多被編排配演少女及女孩角色,而她自然傳神的女孩聲亦漸受聲迷甚至普通動漫迷的注目,她的不少代表作都是這種少女角色,如<<銀魂>>的神樂及<<爆笑管家>>的三千院凪。另外由於她曾多次配演原聲是日本聲優釘宮理惠聲演的角色,因此在網路上亦有「港版釘宮」之稱。

阿LU剛出道時配演可愛的女孩角色為主,如首套擔正作品<<星球流浪記>>的卓歌及<<音速小子X>>的芮比等。出道初期她較為人熟悉的角色有<<放學ICU>>的蔥蔥、<<星夢美少女>>的黃美沂及<<唱K小魚仙>>的七海露芝亞等。

現時阿LU仍常聲演少女及女孩角色,不過演繹日漸多變,可處理的角色類型亦日漸廣泛,好像<<動物橫町>>的松崎小美般的活潑女孩、<<爆笑管家>>「傲嬌」的三千院凪、外表掘強內裡充滿少女情懷<<守護甜心>>的日奈森亞夢等。

自08年起,阿LU聲演的戲路亦日漸廣泛。如<<數碼暴龍DS>>的拉拉獸,阿LU以4種不同聲線聲演拉拉獸的四個進化階段深受好評;<<銀魂>>的神樂也展演了她多變的聲線和演技。除了女聲之外,阿LU亦能聲演男孩以至少年角色,當中<<孤星淚>>中的卡比勞斯最具代表性,角色年紀由孩童時期到少年時期橫跨超過十年,由男童聲到少年聲的演繹皆受好評。

阿LU是演員志田未來、榮倉奈奈、楊丞琳、張韶涵、曾之喬的常任配音員,作品包括<<女王的教室>>、<<14歲媽媽>>、<<14歲的教科書>>和<<借夢奇緣>>;<<惡魔在身邊>>、<<換換愛>>、<<不良笑花>>、<<愛就宅一起>>和<<醉後決定愛上你>>等。

在劇集方面,阿LU固然會聲演女孩角色如<<沒有玫瑰的花店>>的汐見雫和<<愛母罪>>的鈴原繼美,演繹使觀眾都十分動容,獲得一致好評。此外,她亦有機會在真人劇中聲演較為成熟的女角,如<<伊甸之東>>的國英蘭等,而這些角色對於聲線較偏向少女聲的她仍然會是一點挑戰。

{2004 年 11 月 01 日}